踏歌寻径

圈名还是温倦~

《演员》现代魔幻背景/无cp/主剧情

“后来呢?”特蕾娅躺在铺满了奢华皮草的床上,她看着斜躺在自己对面的幽冥。浓密的睫毛将她那双动人心魄的美目笼在摇晃的阴影里,看起来很是妖艳。

话虽这么说,但是她似乎并没有对这“故事”感兴趣。

“后来——”幽冥将双手枕在脑后,他想了想,说道,“后来我再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在自己家了。鹿觉说,我睡得太死了,叫都叫不醒。他觉得老赖在别人家里太没礼貌了,就直接把我送回来了。”

特蕾娅状若无意地笑了笑,她问:“那鹿觉是在哪里发现你的呢?”

“……在我的房间里。”幽冥顿了顿,答道。

“幽冥,那有没有这种可能,”特蕾娅换了个姿势,从黑色的皮草下露出白皙修长的双腿,性感而撩人,“根本就没有那个书房,没有那本日记,这些只是你做的一个梦?”

幽冥眯起眼睛,狭长的双眼在昏暗暧昧的灯光中晦暗不明:“我想……应该不是。”

“哦?为什么?”特蕾娅斜支着头,淡淡地问道。

“露雅达跟我解释过了。”深邃的瞳孔渐渐放空,思想再度沉入回忆之中——

在《分裂》宣布要改编成电视剧时,原著小说其实才只出版了一本,剩下的部分还在连载。只是影视公司看中了《分裂》的超高人气,再加上有幽冥和漆拉两大IP坐镇,才决定提前把版权买过来。

漆拉对此也没表示什么,只是强调了一下自己不会依照观众的喜好更改剧情……就这么一句话,还是叫鹿觉转达的。

所以,当剧版《分裂》在各大频道上粉墨登场时,哪怕是导演,还是演员都不知道这本小说最后的结局。

没有人知道书名“分裂”究竟代表着什么,除了他。

在神音的“摄魂一笑”这一幕拍完之后,大约有两集是没有露雅达的戏份的,她这几天都没有来摄影棚,自从那天的贸然留宿之后,幽冥就没再见过她。

所以,幽冥对她今天的到来感到很惊讶。

幽冥所扮演的“兰瑟”是主角,戏份一条接着一条,直到下午他才得空去跟露雅达说上话。

露雅达坐在休息室里,正静静地看着之前的样片。视频的CG模型刚刚调上去,屏幕上幽冥,哦不,兰瑟的脸孔看上去虚幻而朦胧,宛若某个孤独的人儿一个毫不走心的幻想。

【“能让我停止杀戮的,只有杀戮我,或者被我杀戮。”如果说兰瑟他还有什么信仰的话,那便是这句狂妄冷酷的话。】

【这句话是他的信条,也是他一直以来行为的写照。他是毒药,是刀剑,是身披夜幕纱衣的死神,高举镰刀收割别人的生命对他来说再平常不过了,他不会因此感到不安,或者愧疚。然而,那天的情景却烙印在他的脑海中,挥之不去。他忘不了神音那空洞的双眼,那惨淡的笑容……并且,自己都不愿意承认地,为这一切感到心痛……】

【今晚似乎起风了,外面树枝摇曳的声音好大。】

【兰瑟修长的手指捧着精巧的高脚杯,杯底铺着浅浅一层鲜红的葡萄酒,宛若他最熟悉的鲜血。】

【他看着窗外的黑夜,不自知地喃喃自语:“我真的做错了么?”】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