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歌寻径

圈名还是温倦~

《演员》现代魔幻背景/无cp/主剧情

露雅达入神地看着屏幕上兰瑟怅然若失的表情,似乎都没有察觉到幽冥已经走到自己身边。

被别人这么注视着,尽管只是录制的视频,感觉也确实有些不好意思。幽冥轻轻咳了一声,说道:“嗨,下午好,你今天怎么想到要来剧组?”

“下午好。”露雅达抬起头,落落大方地微笑了一下,“是这样,我担心隔的时间久了会失去之前的感觉,所以就来看看。”

幽冥在她旁边坐下来,他翘起二郎腿,想让自己的状态显得自然一点:“嗯,露雅达小姐真是谬赞了。说起来,上次贸然留宿在你家真是很不好意思……要不,今天等我拍完戏请你吃顿饭吧,我知道一家西餐厅的味道很不错的。”

“不了,”露雅达淡淡地说,将目光又转到监视器屏幕上,看上去那个影像似乎要比他本身更有吸引力,“我还是比较喜欢在家里吃饭,况且举手之劳而已,幽冥先生不用放在心上。”

幽冥并不是多少健谈的人,一时间也想不出什么别的新鲜话题作为谈资,而露雅达似乎对样片比对这场交谈更感兴趣。周围在次安静下来,监视器中树叶敲打窗户的声音显得格外清晰,森然而骇人,仿佛他真的就是屏幕上那个失意惆怅的男人。

他凝望着露雅达优美得不真实的侧颜,无数他曾经经历过却又并非存在于现实的记忆纷至沓来。

失去爱人的少年一遍一遍地对着那面被诅咒的镜子描摹她生前的容颜。

与黑暗融为一体的杀戮恶魔面无表情地将利刃刺穿别人的身体。

露雅达所扮演的神音,展露着空洞淡漠的微笑,声音敲打着他的耳膜——

“死的不是她。”

树叶的声音还在继续。

窸窸窣窣——

继而又被那灵动幽邃的脚步声所覆盖。

幽闭在古堡里的男人茫然地抬起头看着窗外浓郁的夜晚。

夜色温柔,星河流淌。

“露雅达,我能冒昧地问你一个问题么?”幽冥轻轻开启他刀片一般薄薄的嘴唇,“你……是一个人住么?”

——振翅欲飞的蛾子,它的眸中出现了一片朦胧的光影。

——它不由地向前飞去……

露雅达精致的脸孔上变换出几条生动的线条:“你问这个问题……是怎么了吗?”

“没什么。”幽冥解释说,“我只是觉得你一个女孩子独自住在那么偏僻的地方挺不安全的。”

露雅达低垂下眸子,她沉吟了片刻,答道:“那倒也不是一个人住,有我妹妹陪着我。不过,她比较怕生,上次就没叫她出来跟你们打招呼了。”

“你妹妹?”幽冥不禁凑近了一点,他感觉自己离想要知道的答案又近了一点。

——飞蛾痴痴迷迷地扑打着双翅,它无法抑制地想要拥抱那极乐的光辉。

“是啊。”露雅达的语气很自然,似乎只是叙述一个无关紧要的故事,“我小时候被寄养在别的地方,后来才搬回来跟她一起住的。哦,对了,她的名字叫露西塔……幽冥,你的脸色似乎不大好?”

那个隐藏在夜幕之中的名牌上的,那个泛黄的日记本上的名字,就这样毫无铺垫地跳了出来。从她的嘴里吐出这个发音时,幽冥感到自己被一种难以言状的情感所冲击,心跳变得沉重却飞快。

他竭力装出轻松而不在意的样子:“哦,我没事……其实我那天晚上可能见到你妹妹了。嗯……我听见门外有脚步声,我以为是你或者是鹿觉,就爬起来看看。然后一个女人突然出现了,像鬼一样,差点把我吓死了……”

幽冥突然顿住了,他想起来那本日记上所描述的露雅达与露西塔之间的关系。

自己现在这么形容露西塔,露雅达只怕会不高兴吧?

幽冥在心里狠狠地抽了自己一耳光。

但是,露雅达的面孔上并没有什么不悦的神色,或许有过,只是她很快掩饰住了。她莞尔一笑,显得那么温柔可亲:“哦哦,原来是这样啊。和我不同,露西塔是眼睁睁地看着父亲母亲去世的,所以性格有些古怪,其实她没什么恶意的。我代她向你道个歉。”

幽冥无言地点了点头,他的心中感觉似乎有些不对,但又想不出来是哪里有问题。

——飞蛾在那片梦寐以求的光芒中融化,堙没在无边无际的黑暗之中……

“时间也不早了,我就先回去了。”露雅达站起身,走到门边时,她像是想起什么似地回过头来说,“再见,幽冥先生。”

那一刻天边的万道霞火都铺陈在她的身后,为她冰雪雕镂一般的精致容颜增添了几分活色生香的色彩。

那样不属于人的光辉,几乎在一瞬间刺痛了他的眼球。

那是他印象最深的她的样子,后来再想想,也是最后一次。

那部集万千荣光与期待的《分裂》终是断壁残垣,以兰瑟的不安与困惑作为最后的定格。

他再没有见过她,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