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歌寻径

圈名还是温倦~

《演员》现代魔幻背景/无cp/主剧情

以下文段用了《遗忘将至》中的梗

-

放映结束了,电视机上一片跳动闪烁的雪花。

幽冥走过去,换上了一张碟片,然后做回沙发里,默不作声地观看着。

在《分裂》停拍之后,投资方将宴会和剧中情景剪辑在一起,制作出来了这一套弥足珍贵的碟片。

虽然,他已经借着这两张碟片回顾了无数遍,熟悉每一分每一秒。但是,每看一遍,都像是再走一遍那段人生。

惊喜,从来不因熟悉而变得乏味。

“这部戏没有拍完确实是可惜呢。”一个抚媚如丝女声在身后响起。

幽冥回头看去,特蕾娅穿着一件黑色的丝绸浴袍,正拿着毛巾擦拭着头发上的水。

特蕾娅是《凝腥》中艾莎的扮演者,和剧中一样,娇艳、狡黠,她的笑容宛若伊甸园里的禁果,或者说,她本身就是一枚饱满而诱人的禁果。

她的风评不太好,媒体上时不时就会传出她和哪个导演,哪个男星这样那样的关系。可以说,对她的绯闻的关注量,组成了她的一大半名气。不过,她并没有结过婚,也没有正儿八经的男朋友,谁也没有资格去指责她的多情放浪。

当《凝腥》的演员表确定下来后,特蕾娅很快找上了幽冥。她起初只是以熟悉剧本来邀约,然后便不动声色地将自己推销出去,幽冥很自然地就被她带入这场游戏。特蕾娅很聪明,明白怎么趋利避害,这一点跟艾莎很像。她经常性地给无处不在的狗仔一些苗头,却又十分小心地不让他们拍到任何有实际意义的内容。

忍受着道德上的谴责的同时,享受着肉体上的欢愉。

不得不说这游戏很刺激。

“你也看过?”幽冥挑了挑眉。

“那当然。”特蕾娅绕过来,在幽冥旁边坐下,修长洁白的玉腿从高高开衩的下摆中显露出来。她凑在幽冥的耳边,声线宛若滑腻的小蛇,刺溜一声从你的皮肤上蜿蜒而过,“你的作品,我怎么可能没看过?”

她将秀美的头枕在幽冥的肩膀上,散发着鼠尾草香气的潮湿长发仿佛无意地扫过他的脸颊。幽冥不自知地挽过她的腰肢,将头埋进她的发丝之间……

电视机里突然传来一阵骚动,幽冥立刻抬起头——他知道这预示着什么。


以下的一切幽冥不曾亲眼看见过,也没有在碟片中播出,却是他幻想过无数次的场景——

在那场奢华宴会的化妆间内,那个刚刚被人质疑过的少女静静地看着镜子中那个纤尘不染的脸庞。

房间外面,原本只是作为陪衬的音乐声突然提高了好几番,宏大而华丽的乐声宛若天国庭院里的赞美诗——舞会时间到了。

镜子里的那张美丽脸孔突然对着露雅达绽放出一个微笑,不同于之前那天使般的笑容,这个微笑娇艳而诡秘,似乎本身就是个谜题。

她拾起梳妆台上的一把小银剪刀刺穿了裙摆,然后用力一扯,直至将裙摆整个撕裂开来。她修长白皙的双腿宛若两片打磨得锃亮的刀片踩在镶满水晶的高跟鞋上,跃跃欲试,准备出鞘。

然后,是左袖,右袖……最后,她将包裹颈部的布料全部扯下,欣长的脖子上赫然是几道刺目蜿蜒的刻纹,仿佛是被恶魔撕扯而留下的疤痕。

她将地上散落的布料踢开,拿出一只火焰色泽的口红,对着镜子一笔一笔细心地涂抹。

——属于她的盛宴即将开幕。


音乐已经换过一支,越来越多衣冠楚楚的男女相拥着滑入舞池,幽冥却依旧恍惚未觉地在宴会上喝着闷酒。

他并不一直是个刻薄的人,虽然他自傲于自己的外貌与出色的表演能力,但是他从没有因此去看轻别人。

——他今晚的举动,纯属是因为他对“神音”这个角色的着迷。

为了使自己将所要扮演的角色诠释得更为贴合原著,他在每次开机之前都曾不下十次地翻看原文,直到将其中的每一个微笑,每一个回眸都烂熟于心。可以说,他是漆拉最忠实的书迷,他对漆拉作品的喜爱远胜过于他的事业本身。

而这一次,当他连续几个月在昏黄的灯光下,隔着那粗糙的纸张与黑黢黢的字眼触碰到那个冰雪般冷峭的名字——“神音”时,他发现他爱上了她。

她是一个连她自己都无法解开的谜,她只知道自己不属于这里,却不知道自己来自于哪里;她的记忆中有一个“姐姐”的存在,却不知道她究竟何去何从。她渴望答案却百思不解,她渴望被爱却不知如何去爱……他在字里行间旁观她的人生,却像是与她携手走过这段充斥着绝望与希冀的道路。

幽冥曾无数次在心中描摹过她出现在现世中的模样,他的脑海中的样子有时脆弱而敏感,有时暗黑而残酷,但绝对不是“天使”。

灯光在摇动的酒杯之中化为满杯零落的碎片,他昂起头,一饮而尽。

——所以他说,他不希望她被毁掉。

鹿觉坐在旁边,他没有说话,并没有要去劝解幽冥的意思,看起来他似乎更希望有另个人来解决这个大麻烦。

突然,人群中传来一阵惊呼,伴随着几声纨绔的口哨声。

露雅达穿过人群,步履轻盈地走来。她的礼服裙仿佛刚刚经历过一场浩劫,破碎得不成样子,断口处七零八落的线头随着她的步伐在空气中一起一落。

毫不优雅,但是迷人。

她将周围所有的目光践踏在脚下,没有理会任何人,一如之前的他。

她走到幽冥的面前,低头看着几乎喝得烂醉的他,笑语嫣然:“愿意跟我跳一支舞么?”

幽冥的神经被酒精熏得昏昏沉沉,根本认不出是谁在跟自己对话,只是下意识地站起来,礼节性地作出邀舞的动作。

“你要干什么?”当她将手搭上幽冥的臂弯时,她听见鹿觉问道。

“我要……”露雅达的笑容越发浓郁,宛若玫瑰甜酒一般醉人,“证明我自己。”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