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歌寻径

圈名还是温倦~

《演员》现代魔幻背景/无cp/主剧情

“死的不是她。”露雅达扮演的神音展露出若有若无的微笑,在一片被鲜血渲染的大地上柔声吐露。

镜头拉近,神音的眸底一片颓败的暗色,空洞洞的,仿佛再难看见光辉。但是她依旧笑着,那笑容中什么也没有,悲伤、快乐、愤怒……这些人类的感情从她的脸孔上失踪了,只剩下那微笑的面具依旧执着地覆盖其上。

没有见过这个神情的人绝对不会相信,原来笑容也能如此凄清悲凉。

定格。

透过电视屏幕,幽冥的心神几乎要被这空洞的笑容再一次吞噬。哪怕这紧紧只是他记忆中的一个刹那,哪怕距离这段记忆的两年当中,他曾反复观看过这一段视频,反复回味这经典的一笑,却依然无法抵挡那近乎于恐怖的吸引力。这一笑仿佛是一个黑洞,只针对于他一个人的黑洞,每一次都能精确地命中他内心最为敏感脆弱的角落。

他被命中了,再一次的。

幽冥看了看电视机里那个坐在放映机前的男人——两年前的自己,他怔怔地呆坐着,荧绿色的眼睛里噙着莫名的泪水。他被一幕死死的抓住了,他被神音出现在现世中的样子抓住了,他,被那个名叫露雅达的女演员抓住了。

坐在演员席位最末的露雅达,依旧穿着一条纯白的纱质长裙,甜美而安详,宛若坠入人间的天使。但此刻,幽冥愿意将她比作纯白的风暴,纯白的河川,纯白的雪域高原,纯白的浩瀚星河。她就在那里,与他隔着十几步的距离,就像悄无声息的宇宙间两颗彼此对视的小小星辰,他心甘情愿葬身于这瑰丽耀眼的纯白之中。

那是庆贺电视剧收视率突破十个百分点的庆功宴。

和上一场宴会时一样,他一个人坐在角落里,无休无止地喝酒。不过不同的是,上一次他是冰冷的,宛若那些摆放在花园中的精美雕塑,而这一次,他是灼热的,他的身体的每一个角落都燃烧着诡异的火焰,直至要将他整个人焚烧殆尽。

“露雅达,我向你道歉,我为我上次无礼的言行向你道歉。我说你不是神音,那是我错了。你就是神音,你是最好的神音,与你共事是我的荣幸所在。”

雾气弥漫的街道上,他和她的身影彼此相对,黑色与白色静默无言,一如视频里的兰瑟与神音。

他看着眼前露雅达,真诚地说道。

被冷风吹拂的头脑渐渐清醒,或许,该感谢那些酒精吧?否则这些话他是断断讲不出口的。

然而,那个纯白天使一般的少女,只是无所谓地笑了笑,径直从他身旁穿过。

“你就打算一直不跟我说话么?”幽冥有些失落地问道。

露雅达回过头看了眼幽冥:“呵,我们之间有什么可说的么?”

“如果你还是在为之前的事情而生气,那请你相信,我刚刚的道歉都是出于真心。”幽冥说。

“那么几个月前你是怎么说的来着?你说你的直觉告诉你我不是神音,这些话难道就不是真心的了么?”露雅达漠然的说道。

幽冥一愣,继而笑着追了上去:“我很高兴。”

“嗯?”

幽冥笑得眯起了眼睛,这是他的粉丝评价过他最有魅力的笑容:“我很高兴你还记得我说过的话。”

露雅达停下脚步,转头看着他。这猝不及防的寂静。

“呵,我真是不明白你的意思。”露雅达缓慢地朝他走近了几步,她抬起头看着他,花瓣般娇嫩的嘴角突然拎起了一个漫不经心的微笑,全然不见往常的温驯与柔弱,仿佛换了个人一般,她微微上挑的孔雀目中不加掩饰地显露出挑衅的目光:“难道说,就因为我演好了你喜欢的角色,你看上我了?”

他脑中轰然爆炸开的火光吞噬了他所有的思绪。难以言状的,身体再一次灼烧起来。

“你们两个的车是还没到么?”一辆黑色的轿车停靠在他们旁边,车窗缓缓降下,坐在驾驶座上的鹿觉说,“时候不早了,我送你们回去吧。”

露雅达的神情又变了,她又变成那个天使一般甜美的女孩,她微笑着对鹿觉说:“那就麻烦了。”然后拉开副驾驶座的门,坐进车里。

幽冥呆呆地站在原地,像是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上车吧,幽冥。”鹿觉看着他,语气波澜不惊地说道。

幽冥木讷地点了点头,坐上后座。

酒气莫名其妙地有些上涌,幽冥感觉头昏脑涨,他听见露雅达跟鹿觉说了一个地名,接着鹿觉说:“露雅达住的更近些,我先开去她家吧。”

之后,是发动机启动的声音,窗外的路灯在他的眼睑上掠过一片猩红的光影,然后随着车子的前进,渐渐黑暗,寂静,仿佛穿越了时间的屏障……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幽冥感觉到车子停下来了,他睁开有些酸涩的眼睛茫然地看了看窗外的景象。

外面是浓稠得宛若墨汁一般的夜色,不见一点月亮或是星星的光亮。一开始什么都看不清,等到眼睛渐渐适应了黑暗之后,他才发现他们面前是一栋老旧的欧式别墅,有着尖尖的屋顶和封闭式的塔楼,拓印在夜幕上,森然而突兀,看上去像是西幻电影中经常出现的鬼宅。

幽冥不由得瑟缩了一下。

“谢谢你送我回家,鹿觉先生。”露雅达说道,推开车门,正要下车。

“等一下,露雅达小姐。”鹿觉突然开口,他边说着,边回头淡淡地看了眼浑身酒气的幽冥,“是这样的,车子快没油了,这里离幽冥住的地方还挺远的,我担心会抛锚在路上。如果你家有空闲的房间,可不可以让我和幽冥留宿一晚?拜托了。”

露雅达微蹙着眉头,犹豫了一下,答道:“那倒是没什么问题……”

“那就好……幽冥,下车了。”鹿觉说。

幽冥想解释自己没喝醉,可以自己打车走的,但看到鹿觉已经把车熄火了,索性就没再说,只胡乱地应付着点了点头,跟着下了车。

黑洞洞的别墅仿佛空无一人,像是一头匍匐在夜色森林中的漆黑巨猫。

从庭院内的装潢可以看得出来这是个很富裕的人家,但是似乎是太久没有打理了,院子里的草都长得高高的了,几乎要把精心铺就的鹅卵石小道给盖住了。

别墅的大门是正儿八经的红木材质,上面用鎏金染料绘制了很多缠绕着的藤蔓状花纹。幽冥不经意地抬起头,发现门上镶嵌着一块金属名牌。

他费力地眯眼看着上面的那一行小字,嘴里喃喃自语:“欧利亚斯夫妇和挚爱的女儿露……”等等,“露雅达”的名字是这么拼写的么……

“幽冥,进来啊。”走在他斜前方的鹿觉回过头,有些不耐烦地说到。

算了,兴许是我看走眼了。幽冥耸了耸肩,走进了门。

露雅达显然对屋子里的布局很熟悉,她很快点燃了几支壁烛,偌大的起居室被毛绒绒橘红色光芒包裹住。室内的陈设是典型的洛可可风格,装饰十分考究——为了模仿自然形态,采用不对称手法,用弧线和 S形线连接成整体,使用贝壳、旋涡、山石作为装饰题材,卷草舒花,缠绵盘曲,连成一体。墙体颜色是醇厚的奶黄色,线脚多用金色。室内护壁板用的是乌木板,制作成成精致的框格,框内四周雕刻出塔米亚花的图案,中间衬以浅色东方织锦。天花板和墙面以弧面相连,转角处布置了许多精美的壁画。

或许是这一切都布置得太精细了,幽冥总觉得不像是住人的地方。

嗯,大概是露雅达她打扫整理得比较多吧。精心布置房间却无心打理院子,真是奇怪呢……

幽冥用自己昏沉沉的头脑吃力地想着。

“我带你们去二楼吧,那里的卧室你们可以随便挑。”露雅达笑着说。

鹿觉选了二楼走廊最里面的一间卧室,而幽冥自己几乎是不假思索地选择了露雅达隔壁的那一间。

自己现在真像是那些还没毕业的纯情小男生。幽冥想。

幽冥和鹿觉是临时决定留宿的,自然是只能应付一下。两个人将为庆功宴而准备的发胶、妆容等等潦草地清洗掉之后,就回去各自挑选的房间休息。

幽冥仰面躺在床上,等待着睡眠的来临。这个房间不晓得多久没住过人了,被子上没有一丝皱褶,地毯上也没有被人踩过的痕迹,一切都像是崭新的,宛若新生的婴儿。四面墙壁上贴着的壁纸绘制着很多华丽繁复的花案,幽冥在黑暗中辨认着它们的形状。

门外传来脚步声,沐浴完毕的露雅达穿过走廊回到自己的房间。幽冥听见自己隔壁的门开了又关上,之后一切又归于宁静。

困意袭来,他迷迷糊糊地合上双眸……

评论

热度(27)